首页 > 扁平疣 > 原因 > 内容正文

扁平疣传染吗

我院开通网络预约、预约挂号服务

预约热线:010-64888999一键通话

  扁平疣传染吗?扁平疣好发于青少年时期,发病高峰为16岁~30岁。因感染人类乳头状瘤病毒(HPV)引发,与寻常疣的病原体一样,但致病病毒的亚型不一样。有些患者发现自身的扁平疣数量越来越多,不清楚是怎么回事,难道是因为扁平疣会传染?那么,到底扁平疣传染吗?北京京城皮肤医院为我们做讲述。

扁平疣传染吗

  事实上,扁平疣属于传染病范畴,具有强传染性,但很多人并不知道扁平疣会传染。因此,了解扁平疣的传播途径对于扁平疣的预防具有重要的意义。如若能切断扁平疣传播途径,对扁平疣病情的控制很有帮助。

  扁平疣的传播途径主要有:

  1、直接传染:临床研究发现HPV通过皮肤黏膜微小破损进入*内并复制、增殖,导致上皮*异常分化和增生,引发上皮良性赘*。

  2、间接传染:可通过污染物如针,刷子,患者使用过的毛巾和其他途径进行间接传播。

  3、创伤感染:这是感染扁平疣的一个重要因素。尤其是在正常时期较为多见,一般沿扁平疣抓痕安排分布。

  4、自身接种传染:因感染病毒而致,常因患者搔抓患处而自身接种,从而导致更多数量的扁平疣出现。

  扁平疣形成与多种因素有关,*功能低下及有外伤者容易诱发扁平疣。如若因自身扁平疣症状得不到治疗而困扰,现在就可以点击挂号北京京城皮肤医院扁平疣医生。

【温馨提示】:患了扁平疣如若不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当会带来多种危害,严重时可带来其他症状,甚至危及到您的健康。

在线预约010-64888999

相关文章

返回顶部
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