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扁平苔藓 > 鉴别护理 > 内容正文

口腔扁平苔藓

我院开通网络预约、预约挂号服务

预约热线:010-64888999一键通话

  口腔扁平苔藓?口腔扁平苔藓的临床发病机制尚未基本明确,目前认为是一种慢性口腔疾患,发病与精神、*、感染、内分泌、微量元素缺乏及某些全身疾病等因素有关。那么,怎样预防口腔扁平苔藓呢?下面的文章带您做个简单了解。

口腔扁平苔藓

口腔扁平苔藓

  口腔扁平苔藓一般多见于中青年人群,与性别无关,男女均可发病,临床上女性较多于男性。多无自觉症状,多是在偶然间发现。本病存在有多种类型,那么,口腔扁平苔藓的临床类型有哪些呢?

  口腔扁平苔藓的临床类型为:

  1、网纹型:口腔黏膜一个部位都可见其发现,以颊部*多见,多左右对称,花纹有网状、树枝状、环状等多种形状。

  2、糜烂型:好发于颊、唇、前庭沟、磨牙后区、舌腹等部位,常因在出血基础上发生糜烂。

  3、萎缩型:好发于舌背,为微凹下的白色斑块,呈略显淡蓝色,病损表面光滑。

  下面接着为您讲述怎样预防口腔扁平苔藓更。

  1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,积防治系统性疾病。

  2、保持口腔卫生,减少局部刺激,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及保健。

  3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及营养搭配,远离烟酒及辛辣食物。

在线预约010-64888999

相关文章

返回顶部
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