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扁平苔藓 > 鉴别护理 > 内容正文

扁平苔藓的预防护理

我院开通网络预约、预约挂号服务

预约热线:010-64888999一键通话

  扁平苔藓的预防护理?扁平苔藓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皮肤疾病,且容易复发,具有瘙痒感,常伴有口腔损害,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,造成心理压力。那么我们平时该怎样来预防扁平苔藓的发生或是使其病情减轻呢?下面我们听医生具体介绍。

扁平苔藓的预防护理 

扁平苔藓的预防护理

 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的医生介绍,综合扁平苔藓的发病原因,我们针对性的做出以下预防和护理:

  1.病情较轻,没有自觉症状的患者,平时要多进行身心放松的护理,保持心情舒畅,不要有太大压力,要乐观向上,合理安排休息时间,劳逸结合,要加强体育锻炼。要时刻注意定期检查。

  2.不要进行各种不良刺激行为,如去除牙垢或是修正牙齿或者使用不良修复体。

  3.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,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,如辣椒、葱蒜、咖啡等,不喝酒不吸烟。清洁牙齿时或去吃刺激物时,不要用过硬的牙刷,选用柔软毛刷刷牙。糜烂溃疡型的患者要积进行治疗,控制霉菌感染,使糜烂早期愈合。

  4.注意口腔清洁卫生,进行口腔洁净时,可选用含漱液。应该尽量减少对口腔黏膜的刺激,这样有利于口腔扁平苔藓患者的病情有所好转,加速愈合。

  5.针对局部炎性患者,可以选用外用药,但要在确诊,医生允许下。要时刻追踪观察,必要时要采取病理。可以进行局部治疗加服中药调理的方法。向患者宣传此病的癌变率很低,减少患者的紧张、恐惧心理。

  6.如果长期不愈的局限的孤立病变患者可以选择手术切除,或是液氮冷冻治疗。

在线预约010-64888999

相关文章

返回顶部
>